永康公園預定地建屋 居民發起救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永康公園預定地建屋 居民發起救樹

2015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01月30日自由時報永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永康區勝利里兵北段一處佔地1.3公頃的公園預定地,其中約有88坪地主合法申請要建造自用住宅,但因該處栽種多株近40年老樹,因為整地遭到砍伐,當地社區居民不忍老樹受害,發起救樹活動,希望能為老樹謀求生機。

市議員林燕祝接獲民眾陳情,昨(29)日邀集工務局建築管理科、公園管理科等人員前往會勘。建築管理科長曾鵬光表示,地主依合法程序,向市府申請蓋建自用住宅並申請建照,蓋建面積約88坪。

曾鵬光指出,雖然該土地被規劃為公園預定地,但還未進行徵收,所有人仍有權利蓋建自用住宅,不過一旦政府進行徵收,所有人就需無償自行拆建地上物建築。

當地住戶則說,當地住宅大樓林立,該處公園預定地是鄰近200多戶民眾的綠地,栽種50多株鳳凰木、小葉欖仁等樹種,其中有好幾株鳳凰木已有近40年樹齡。

林燕祝表示,市府標榜低碳城市,維護公園綠地卻如此無力,無異是自打嘴巴,未來希望相關單位以後遇到類似情況,在發照前,應該要先來現場會勘瞭解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