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持續抽驗豆干 2件不合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持續抽驗豆干 2件不合格

2015年02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1月30日中央社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衛生局30日持續抽驗,轄內豆製品製造業者及食品販售業者,第一波12件檢驗結果出爐,10件合格、2件不合格。

桃園衛生局說,不合格產品分別為平聯社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的「五香豆乾」及桃園市龍潭區農會超市販售的「木材豆干」,均檢出二甲基黃陽性(標準為不得檢出),已令業者立即下架停售及追溯五香豆乾來源商為「德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木材豆干來源商為「惠香食品有限公司」,已移請所轄衛生局辦理。

桃園衛生局表示,廠商使用食品添加物前,務必確認該添加物是否有取得查驗登記許可證,並充分了解該添加物所適用的產品範圍及其限量標準,另食品業者使用非法添加物二甲基黃,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違者依同法第44條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