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染嚴重物價高 洋客不想去中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汙染嚴重物價高 洋客不想去中國

2015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月日[媒體名稱][地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旅遊組織28日宣布,全球旅遊業去年再創新高,比2013年旅遊人數增長了4.7%。而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指,在全球旅遊業強勁增長的背景下,中國去年入境遊客數量出現減少,業內人士稱,中國物價更為昂貴使得遊客更願意把目標投向中國的一些鄰國。

中國接待遊客的數量出現減少。中國國家旅遊局統計數據顯示,到去年11月,與2013年同期相比減少了1.1%的遊客。

《南華早報》28日發表文章說,中國的汙染問題、審查制度和複雜的簽證程序都是造成遊客減少的原因,另外有許多遊客也抱怨中國的物價上漲。

北京旅遊學會副祕書長劉思敏認為,近年來人民幣升值也是導致國際遊客減少的因素:「中國商品變得更加昂貴,對亞洲有興趣的遊客自然而然會被中國的一些鄰國,特別是那些有較發達服務行業的國家所吸引。」

2014年10月中國旅遊研究院曾發布《中國入境旅遊發展年度報告2014》認為,陰霾成為中國入境旅遊主要影響因素之一。

世界旅遊組織表示,中國的旅遊業遭遇增長放緩的同時,台灣、日本甚至韓國在去年前10個月的旅遊業都得到了快速增長。這3個國家都獲得了兩位數的增長。

據中國國家旅遊局的數字,不僅來自歐洲遊客的數量減少,到中國旅遊的美國人數量也出現下滑。2013年,美國遊客數量就比2012年減少約有200萬人次,而2014年前3個季度,中國接待的美國客只有約154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