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當局救回630隻鍋邊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新加坡當局救回630隻鍋邊鱉

2006年07月07日
摘錄自7月5日法新社新加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加坡政府和一個野生動物保護組織說,新加坡當局查獲一批從印尼走私至新加坡的亞洲鱉。這批瀕臨絕種的亞洲鱉,有630隻,免去成為人類盤中飧的命運。東南亞野生物貿易委員會 (TRAFFIC SouthestAsia)在一項聲明中說,走私這批亞洲鱉的是一名35歲新加坡男子。他將依今年3月生效的保育類動物走私法被控訴,面臨兩年的牢獄之災和50萬新幣的罰款。

新加坡農業糧食獸醫局 (AVA)已証實上述聲明。聲明中表示,這批鱉非法走私進入新加坡,供消費之用。商家或消費者會將購得的鱉肉與中藥製成鱉肉湯或鱉肉凝膠,這類鱉製品被視為是強身健體、長保青春的絕佳聖品。亞洲鱉是保育類動物。新國上月也曾在印尼漁船上,查獲2520隻亞洲箱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