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局:市售金箔酒全屬違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當局:市售金箔酒全屬違規

2015年02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2月5日京華時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衛計委就擬批准金箔為食品添加劑新品種公開徵求意見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社會關注。4日,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就此專門組織專家召開媒體溝通會表示,金箔作為食品添加劑實為著色劑,僅為讓食品更好看,對人體健康沒有好處也沒有害處。而對市場上目前銷售的金箔白酒,中心認為全部是違規的。

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主任助理王竹天表示,金箔能否入酒去年8月份中心就公開徵求過一次意見,按照食品安全法規定,新的食品添加劑要進入食品中使用,必須提出申請,一旦進入申請程序,衛計委必須在60天內給出明確說法。在這個過程中,衛計委將受理資料轉給中心,中心將組織專家進行會審,然後還必須履行公開徵求意見的程序,「但去年一個月徵求意見期間,中心沒有接到任何方面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