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食安 彰縣設馬上辦中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障食安 彰縣設馬上辦中心

2015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2月6日中央社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保障食安,彰化縣政府6日成立食品消費申訴馬上辦中心,提供有關食品消費案件整合性服務,主動出擊,保障食品安全。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縣府將104年列為食安行動年,不僅和鄰近的台中市及南投縣建立中彰投食安平台,同時設置食品消費申訴馬上辦中心,提供發布食品消費資訊、公開上網資訊、縮短處理流程時間以及結合相關單位支援等功能。

魏明谷表示,食品消費申訴馬上辦中心設有網站,會發布消費警訊,公告違法或配合度不佳的廠商,而網站也設有馬上辦專區,彙整所有食安消費相關單位的重要公告資訊,民眾不用四處蒐集訊息,只要在專區就能獲得需要的資訊。

縣府指出,設立中心後,案件處理流程從原本的10天縮短成1天,當天受理當天就能完成內部流程,而馬上辦中心也將督促業者妥速辦理退換貨機制,提供友善的消費環境,也會結合相關機關、學校以及消費者保護團體等,提供消費者權益保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