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首次與古巴展開糧食安全開發合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韓政府首次與古巴展開糧食安全開發合作

2015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2月11日韓聯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韓國外交部11日表示,政府開始和世界糧食計劃署(WFP)針對古巴開展開發合作項目。這是韓國政府首次和古巴開展開發合作項目。

外交部開發合作局局長吳玲姝當地時間10日率領韓國政府代表團在義大利羅馬出席WFP定期執行理事會,並簽署了關於推進古巴糧食安全開發合作項目的諒解備忘錄(MOU)。此次項目進行至2017年,採取和WFP共同合作的方式,旨在幫助古巴糧食增產和消除貧困,項目規模為300萬美元。

政府計劃通過此次項目向古巴的貧困階層提供糧食,幫助古巴建立糧食自主供應的基礎。WFP從去年初開始提議韓國政府推進針對古巴的糧食安全項目,其間政府為了具體實施項目的推進,不斷和WFP進行了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