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廠大稽查 11家不符衛生規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麵粉廠大稽查 11家不符衛生規範

2015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5年2月11日中央廣播電台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及取締小組」於今年1月到2月6日針對全台22家主要麵粉廠,包括統一、東榮、大豐等,進行稽查抽驗。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11日公布結果,指出22家業者當中,有11家因為粉塵、環境清潔與員工健康檢查等不符規範,遭到限期改正。她說:『針對台灣主要22個麵粉廠進行稽查,我們稽查的結果他們都有登錄。現在問題是部份廠商有一些衛生情況有待改善,包括可能粉塵較多,病媒蚊管制措施需改善,還有一些蜘蛛網等等,我們衛生局已經勒令要他們即時處理。』

馮潤蘭指出,麵粉最可能出現的食安問題就是違法使用添加物,本次稽查也帶回42項檢體,檢驗麵粉中的硼砂、漂白劑、防腐劑、甲醛及偶氮二甲醯胺等添加物是否有違法或超標情形,檢驗結果最快下個星期就會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