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搶」農用水 環盟籲市長說不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新聞

南科「搶」農用水 環盟籲市長說不

2015年02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02月13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台缺水休耕嚴重,南科二期開發將增加每日5萬噸用水,是由農業用水調撥,環盟團體質疑是「搶」農用水,12日籲請市長賴清德說不,應先全面調查檢討園區用水及污染情形,南科半導體等產業不能再擴廠,否則將讓南市成為「不健康城市」。

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依水利法規定,水權分配順位,以民生用水為第一優先,次為農業用水、水力用水,再次為工業用水,但目前水利署、嘉南農田水利會、市長賴清德卻同意將農業用水轉售南科作為工業用水,明顯知法犯法。

他說,目前台灣水庫密度已全球第一,且各集水區崩塌非常嚴重,各水庫淤沙率也節節高升,且擴充廠房將增加溫室效應氣體和污染,形成惡性循環,環盟堅決反對南科搶奪農業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