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樹派運作 林務局、林試所併環資部受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砍樹派運作 林務局、林試所併環資部受阻

2015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2月16日中時電子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組改尚未完成,卻已讓人憂心,林務局、林試所萬一併入農業部,以經濟為考量的農業部,恐會讓面山教育更難推動;據了解,砍樹派私下運作,導致立法院朝野協商時,林務局、林試所併入環資部受阻,也讓前林試所長金恒鑣痛批,「納稅人付錢給你,不是給你搞鬥爭用的!」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說,原本林試所歸在環資部,但有人嚇唬農民,萬一林試所進到環資部,私有林就完全無法利用,因此有人私下運作,上會期結束前的朝野協商,原本已談妥要將林試所歸在環資部,但最後一刻有人反對,只能等下會期開議後,再擇期協商。

「不要今天過了,明天出問題,又再搞一次!」金恒鑣說,森林就是環資部的森林,不是農業部的森林,他質疑為何這麼簡單的問題,可以爭執這麼久,立委做事要為歷史負責;他甚至高分貝抨擊,「納稅人付的錢不是給你玩,不是給你鬥爭用的」,是要真正解決事情的,因此他非常不諒解立委,為何會把簡單的事情,搞得這麼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