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陸海空5大眷村 資產活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陸海空5大眷村 資產活化

2015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2月16日中時電子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鳳山、左營、岡山等我國建軍基地的陸海空5大眷村,將由國防部和高雄市政府跨局處合作,進行資產活化,將國軍以前居住,現在清空的170公頃眷村用地,透過都市計劃手段,釋出110公頃住宅用地,並結合各地區的產業聚落和文化特色,規畫成全新的產業、文化特色生活住宅圈。

同樣條件的,還有空軍鄰近捷運紅線南岡山站、占地27公頃的岡山大鵬九村,他指出,大鵬九村從民國94年起,陸續將空軍眷村眷戶遷移到勵志新城,該地騰空後已閒置近10年,在獲得國防的同意後,正進行都市計劃檢討,重新檢討住宅區及公園用地配置,調整路網並集中劃設1條東西向園林大道,該案正在高雄都市計劃委員會審議中。

李怡德說,鳳山黃埔新村在我國陸軍的建軍歷史上,極具歷史文化意義,由於陸軍眷戶目前已搬遷,因此,文化的保留成為最高考量,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已將面積7公頃的黃埔新村,其中的5公頃,劃設為文化景觀保存區,其餘的,才規畫為住宅發展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