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疑變塑膠廠 福興村民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地疑變塑膠廠 福興村民怒

2015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2月17日中國時報嘉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民雄鄉福興村張姓地主以農地申請蘭花溫室,卻在取得使照和建照後搭起鋼板工廠,稱將改做倉庫,不過民眾發現廠房留有天車孔,懷疑專營塑膠業的張男要在社區起爐灶,16日數十人到場高聲抗議,農業處會勘認定大違建,要求限期改善,不排除廢照。

近期台灣大型違建火警、氣爆等意外頻傳,民眾不願再忍氣吞聲,月前福興村民發現堤防旁緊鄰稠密民宅的農地溫室剛蓋好又拆除,緊接H型鋼和烤漆板從平地竄起,一眨眼,逾兩樓高的廠房聳立社區,年節將至,村民懷疑專營塑膠射出業的地主要蓋汙染性工廠,立刻動員檢舉,以防趁隙偷渡。

縣府接獲違建查報資料,昨日前往「溫室」勘查,等不到地主善意溝通的數十位村民也氣憤集結抗議,高呼「不要社區建廠」、「汙染滾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