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化學污染 雪梨河魚類死亡多達4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不明化學污染 雪梨河魚類死亡多達4噸

2015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2月1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環境保護局正在調查日前在雪梨喬治河(Georges River)利物浦(Liverpool)流域大批魚類死亡事件,至今人們已從河裡清出被不明化學污染毒死的各種魚類重達4噸。

檢查員正繼續從雪梨莫爾灘(Moorebank)的一個洩洪道擷取水樣進行檢查,看起來這裡是這一致命污染的源頭。環保局一位發言人表示,14日一位當地漁民最先向環保局報告了死魚的情況,上千條各種魚類的屍體不斷浮上水面。

環保局發言人表示,經測驗,這些白色泡沫含有對魚類來說是劇毒的成分。環保局提醒民眾不要接觸Liverpool Weir和Casula Powerhouse之間的喬治河河水,也不要從河裡捕魚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