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反基石油管法 油商料轉向加拿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巴馬反基石油管法 油商料轉向加拿大

2015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2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歐巴馬25日以關切環境和氣候為由,否決基石XL油管加速興建法案。

這項計畫將由加拿大亞伯達省興建長達近2000公里油管,將石油輸送至墨西哥灣沿岸的煉油廠。石油生產商料將轉向加拿大路線,以將石油輸往各國,然而這些計畫也存在障礙。

加拿大是全球第5大石油生產國,自近海、頁岩油田和亞伯達省(Alberta)油砂每天生產400萬桶石油。加拿大近1/3石油出口至美國,美國是目前加拿大唯一外國能源消費國。

歐巴馬在這項法案送至白宮才幾個小時,便予以否決。這是他在總統任內第3次動用否決權,也是最具特殊意義的一次。參議院收到歐巴馬否決訊息後,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立即反擊,他宣佈共和黨主導的參院將於3月3日前推翻這項否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