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蠣礁70年前消失 研究:拖網漁業所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牡蠣礁70年前消失 研究:拖網漁業所致

2015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2月2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阿德雷德大學康奈爾(Sean Connell)教授研究發現,在南澳海底曾存在過天然形成的牡蠣礁,但時至今日已蕩然無存。歷史上的牡蠣礁可能綿延南澳沿海1500餘公里,礁石的消失是由於19世紀至20世紀初過度開展的商業拖網漁業導致的。

拖網漁業所使用的工具有點像耙子,尾部帶著金屬口袋,整個器械被拖拽著反覆在牡蠣礁上作業,導致牡蠣的生態環境遭到破壞。隨著歲月的流逝,澳洲人民甚至都不知道有過牡蠣礁的存在,這些歷史很容易就被遺忘了,因為要構想過去海底的情形的確十分困難。

研究發現有助於礁石的復原工程,當地的牡蠣養殖人也在期待培育本地angasi品種的牡蠣。在美國有很多復原牡蠣礁的成功經驗,他們相信也能在南澳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