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東風渠臭水橫流10多天 責任歸屬未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鄭州東風渠臭水橫流10多天 責任歸屬未明

2015年03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2月26日大河報河南省鄭州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鄭州東風渠西側岸邊的一個雨水管道出水口處,泛白發臭的污水排進河內。原本清澈的渠水,立即變成了「陰陽水」。清澈處,能看到水底的石板;污濁處,河水被染成白色,並在下游形成一條逐漸變寬的污水帶,向下游延伸約500米。最終,渠水整個變得渾濁。

鄭州市城管局河道管理處工作人員說,他們已接到多個市民反映,由於污水是從市政雨水管道排出,他們只能向市政工程管理處反映,由他們來排查、解決問題。

鄭州市政工程管理處養護科相關負責人稱,他們早在春節前就進行過實地調查,確定污水是因北三環與索淩路接駁污水管道堵塞,導致污水漫入雨水管道,最終順著北三環雨水管道向東流入東風渠,但因為工程尚未移交,問題需由北三環專案部解決。目前事情已經持續了10多天,他們已多次催促北三環專案部儘快採取措施。

疏通污水井的工作,由誰出資為此問題的焦點,由於在責任歸屬上各方沒能達成一致,春節期間,各方均未採取實質行動,任由污水繼續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