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管舊又破 大溪河東缺水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自來水管舊又破 大溪河東缺水嚴重

2015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15年3月4日公共電視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水不只不夠用,桃園大溪3萬居民,卻還得面臨自來水管老舊爆破的窘境。桃園大溪武嶺橋下,自來水管老舊一再爆破,影響河東地區8000千多戶居民、3萬人無水可用,過去陳請反映多次無解。立法委員尤美女接獲陳情,4日邀集相關單位,協調催促老舊水管應該趕緊換。

武嶺橋下自來水管從75年安放到現在,將近29年,腐蝕相當嚴重,已經破管10幾次,早已老舊不堪使用,但過去由於相關單位各自為政,導致老舊水管汰換工程一直無法順利進行。

武嶺橋上來來往往的車輛,是進出大溪的重要道路之一,為了降低交通影響,自來水公司和公路總局協調,自來水抽換管線工程將配合武嶺橋拓寬工程一起進行,預計2015年底完成自來水管汰換工程,希望徹底解決居民長期用水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