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公眾安全 荷蘭天然氣開採引發地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不顧公眾安全 荷蘭天然氣開採引發地震

2015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15年3月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荷蘭安全研究委員會公佈報告指出,考量利潤最大化,荷蘭政府與企業對格羅寧根省天然氣的開採未顧及到公共安全。受天然氣開採影響,格羅寧根部份地區已發生地震,當地民眾抱怨說,政府並不在乎他們對此的恐懼。

安全研究委員會主席尤斯特拉(Tjibbe Joustra)譴責開採商沒有進行足夠的風險性分析,荷蘭經濟部沒有權衡各方面的利益。報告說,格羅寧根的民眾不斷被告知開採「安全無害」,並無法對開採進行否決投票。當地一些議員表示,如果政府不能儘快採取緊急措施,將採取法律行動。

格羅寧根氣田於1959年發現,1963年投產。探明的天然氣儲量2.4萬億立方米,規模為全球第十大、歐洲最大。該氣田在連續開採50年之後,開始誘發地震,某些地震的強度最高達到裡氏3.6級。這些地震,造成了當地很多房屋出現開裂,甚至嚴重損壞。因此荷蘭政府2014年1月17日決定削減該氣田的天然氣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