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開抗旱會議 災變中心:新北桃苗提高限水幅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首度開抗旱會議 災變中心:新北桃苗提高限水幅度

2015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03月05日中廣新聞網新北桃苗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首度召開抗旱會議,將從3/13起調高新北板新、林口地區、桃園及苗栗地區的工業用水大戶限水幅度,從現行的減量5%提高至7.5%,水利署表示,如果未來水情持續不樂觀,不排除其他地區的工業用水大戶也會跟進。

經濟部水利署主任秘書賴建信表示,依中央氣象局分析,今年秋冬季的雨量是歷年來最少的一年,目前已有9個縣市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但因水情持續不樂觀,因此在會議中提高工業用水大戶的減供幅度。

賴建信指出,目前石門水庫和永和山水庫蓄水量都只剩下27%,石門水庫蓄水量是45年來第三低,為避免提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要求工業用水進行總量調控,包括新北的板新及林口地區、桃園及苗栗地區的工業用水大戶,將從3月13日起,每日減供提高到7.5%,預估會有1339戶受到影響,其中桃園地區工業用水大戶為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