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聲明:將減少在雞肉產品中使用抗生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麥當勞聲明:將減少在雞肉產品中使用抗生素

2015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3月6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擔憂在雞肉產品中過度使用抗生素,可能會降低這類藥物在人體中的有效性。全球連鎖餐廳麥當勞將開始減少在其雞肉產品中使用抗生素,它將側重於去除那些可能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的抗生素,但要保持那些對家禽福利有必要的抗生素。

麥當勞說,在兩年內其美國餐館出售的雞肉食品將不帶有抗生素。在歐洲,麥當勞也在逐步淘汰使用某些「極其重要」的抗生素。

麥當勞還說,乳製品,例如白色低脂奶和脫脂巧克力牛奶都將取自沒有接受過人工生長激素治療的奶牛。「儘管經過人工生長激素處理的牛奶和沒有經過人工生長激素處理的牛奶之間沒有顯著的差異,但我們知道這對我們的顧客很重要。」麥當勞之所以作出上述改變,主要是因為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要求獲得純天然材料製成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