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空汙調查 市民中風機率增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約空汙調查 市民中風機率增高

2015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3月7日大紀元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的心臟病學家約納森·紐曼(Jonathan Newman)4日發表的論文指出:「研究再次證明空氣污染是引發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也就是說,一個人是否有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不僅與個人的基因,健康行為和生活習慣有關,還取決於他生活的環境。

紐曼醫生和他的小組對紐約、新澤西和康乃狄克3個州的30萬居民進行了調查,分析這些人的健康狀況和當地空氣污染指數之間的聯繫。他們收集了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2003到2008間5年的數據,結果發現:生活在空氣污染嚴重地區,出現頸動脈狹窄情況的人比其它地區高出24%,而頸動脈狹窄是美國人患中風的最主要原因。

這裡的空氣污染指的是一些「空氣微粒」,主要產生於燃燒過程,如汽車尾氣或者煤,木材等的燃燒產生的微粒物質。人類可以忍受每立方米中12微克的顆粒,但是上述3州中最差地區空氣中的微粒含量達到了每立方米12.9–14.7微克。

紐曼醫生說:「空氣中每增加1微克的微粒污染,頸動脈狹窄的風險就會上升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