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頂效應 中國網民發動撐傘抗霧霾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穹頂效應 中國網民發動撐傘抗霧霾

2015年03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3月8日人間福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央視前名主持人柴靜拍攝的紀錄片《穹頂之下》雖遭當局封殺,但其起的巨大輿論效應還在發酵,有人在網上散播圖片,呼籲作為「國家主人」的大陸民眾,今(8)日撐雨傘到各地市政府和廣場,抗議霧霾汙染。

圖片上寫著:「3月8日下午2時,各地走向市政府,抗議霧霾天氣!」、「3月8日2時開始,還人民藍天活動,走向當地政府廣場,口罩雨傘不見不散」、「我們是國家主人」。

北京一群婦女發起「三八婦女節口罩集會」,向政府提出訴求,包括為所有受霧霾影響地區的學校安裝空氣過濾設備、為所有因環境汙染致病的患者,提供免費救治並發放生活補貼、責成汙染企業對受影響的周邊居民賠償經濟損失、監測環境汙染公開透明,讓全民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