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嬰兒奶粉 被恐嚇要下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西蘭嬰兒奶粉 被恐嚇要下毒

2015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西蘭各電視台及電台當地時間10日傍晚在黃金時段中大幅報導,作為紐西蘭最重要出口產品之一的嬰兒奶粉,自去年11月起,即被人恐嚇將在今年3、4月間下毒。

據紐國媒體報導,紐國警方證實,紐西蘭全國農民協會與恆天然(Fonterra)乳品集團,去年11月接到恐嚇信,威脅政府如不在今年3月底前,禁止使用用來毒殺負鼠(Possum,在澳洲稱袋貂)甚具毒性的農藥1080(氟醋酸鈉),將會在嬰兒配方奶粉及其它奶製品中加入此一有毒物質。

由於負鼠對於紐西蘭農作物乃至若干家畜極具破壞力,因此紐國政府自1950年代起即准許農戶使用農藥1080(氟醋酸鈉)毒殺負鼠。這是紐西蘭目前唯一合法註冊供民間使用於大面積農林地的有毒物質,長久以來在動物保護人士與農戶之間,一直為是否該禁止使用這種毒藥殺害負鼠而爭論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