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六輕污染 中央應正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李進勇:六輕污染 中央應正視

2015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1日中央社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長李進勇11日參觀「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時表示,六輕的污染是全面性,是全國性的議題,中央應正視。

「南風攝影展」策展人黃旭表示,台西村原本是濁水溪出海口北岸的一個小農村,自從1998年六輕在麥寮設廠以來,每年夏天吹「南風」之際,六輕工業區的398支煙囪就會將排放物吹到台西村。他說,台西村民不僅被迫生活在排放氣體的味道中,更有可能面臨空氣中各種有害物質帶來的健康風險,這次攝影展,主要是透過攝影及文字,讓參觀者瞭解、思考「自然環境與人的互動」的問題。

李進勇指出,他是第一個提出禁燃石油焦與煤的縣長,依法雖然不能馬上禁止六輕燃燒,但可擬訂相關條例,嚴格管控排放標準,並將許可年限從5年縮短至2年,以維護縣民居住環境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