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汙染重就業難 美國留學生銳減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汙染重就業難 美國留學生銳減

2015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赴美留學生數近年一再攀高,但美國赴中國留學生數卻明顯減少。外媒認為,這與中國環境汙染有關。此外,中國人英語程度愈來愈好,許多外籍生感覺優勢減少,學中文的效益正在降低。

路透今天引述國際教育協會資料顯示,2012年至2013年間,赴中國中國的美國留學生減少3.2%,降至1萬4413人,而同期美國總體留學人數還小幅上漲。

美國學生到中國留學的興趣明顯下降,令一些觀察家感到憂慮。報導引述中美關係研究學者戴利(RobertDaly)表示,鑒於中美關係的重要性,培養一批在不同行業、能夠說中文且理解中國文化的美國人,是關乎國家利益的事情。

對美國學生來說,中國的環境污染令人卻步,此外,工作機會是另一個問題。在中國的跨國公司對會講中文的外國籍員工需求愈來愈少,大多雇用中國籍員工,這些中國員工有很大一部分具備留學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