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堆3年 汙水毒死福壽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棄物堆3年 汙水毒死福壽螺

2015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7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鹽水區田寮里1塊私人用地堆滿遭棄置的事業廢棄物,現場臭氣沖天,讓附近居民怨聲載道,汙水流進水溝,連生命力旺盛的福壽螺都被毒死。

被棄置的事業廢棄物有電腦螢幕背光板、塑膠廢材、不明化學溶劑等,散發惡臭;滲出不明液體汙染農田及排水溝。

田寮里長林榮泰生氣地說,水溝裡的福壽螺全被毒死了,這麼毒的水汙染農田,人怎麼可能不生病?

附近民眾說,莊男在6年前就開始堆置廢棄物,一開始還有見過莊男在處理,後來愈堆愈多,也不見莊男人影,3年前向環保局檢舉,幾年來經常擔心颱風天淹水,垃圾、汙水直接流進家裡。

環保局專委周妙旻說,被棄置的廢棄物經檢驗PH3偏酸,但無檢驗出重金屬等毒性物質,當時分別依《水汙染防治法》和《廢棄物清理法》開單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