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中壢、平鎮、龍崗 6公頃農地也要變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慈濟中壢、平鎮、龍崗 6公頃農地也要變更

2015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7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湖園區開發案,風風雨雨中暫時緩住了,不過其實慈濟收購農地變更,在中壢還有兩塊相加6公頃的土地,目前還在內政部審議中,學者專家質疑為何只要牽涉到慈濟,變更土地就顯得相對簡單,難道有特權嗎?

學者楊重信列出慈濟從1991年一筆筆變更地目的土地,除了第10項內湖保護區如今暫緩之外,還有中壢這兩塊地,從農地要轉換社會福利專區,原桃園縣都委會已經通過如今正在內政部審議。

都市計畫學者楊重信:「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這兩個案很可能會像過去他們的個案變更一樣,它就會通過了,(變更土地)確實是容易很多,所以大家才對慈濟的土地變更案覺得他們有特權。」

桃園市長鄭文燦:「橫跨兩個都市計畫,中間還有隔離綠帶,必須要按照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審議的規範拆成兩個,當然面積是縮小了,從6公頃多縮小成2公頃,它很多土地都是從農地變更過來的,它一但轉換成建築用地,農業的環境就被破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