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不樂觀 恐提前4月中三階限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情不樂觀 恐提前4月中三階限水

2015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8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水情不樂觀,經濟部18日表示,第三階段限水不排除從5月底提前到4月中實施,19日的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將討論工業用水減供提高至10%。

同時,根據民國91年歷史經驗判斷,渴水最嚴重的石門水庫供水區恐將優先「供5停2」。2015年春天降雨量也不如預期,加上氣象局預估未來兩週偏乾,各地水庫水位仍持續下探,石門水庫僅剩下22.7%蓄水率,永和山水庫也只有25.57%。

水利署主任秘書賴建信說,「現在不節水,未來也沒有水可以節」,依照盤點結果,目前工業用水節水成果有達標,但民眾仍不經意浪費水,因此民生用水節水還有很大空間。

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表示,以目前水量,加重工業用水限水百分比是有其必要性,不排除擴大工業用水減供,由7.5%提高至10%。不過,據工業局調查約有3成廠商表示可能會受影響,受影響廠商多為電子、化材業等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