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子加工區大排酸臭白沫 疑偷排廢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潭子加工區大排酸臭白沫 疑偷排廢水

2015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8日公共電視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潭子加工區附近的大排水溝,水裡有不明白色泡沫,更傳出酸臭味,當地民眾懷疑是潭子加工區的廠商,利用下班時間偷排廢水。管理處表示,這裡的排水渠道屬灌排合一,水質來源較為複雜,目前排放的廢水,都在安全標準內,但還是讓居民很擔心。

居民指出,加工區就有5處放流口流入這個大排,已經多次造成污染,但台中市環保局卻一直抓不到源頭,灌排合一更是讓民眾擔心農地受污。而加工區方面表示,全區有3處監測站,定期進行水質檢測,監測酸鹼值以及懸浮物等,而水面有氣泡,並不是污染物。

加工區表示,目前一共有22家廠商,都必須自行先將污水處理,才能放流,而2016年8月,將完成全區的污水處理設備,同時灌排分離,將污水排放到區域排水系統,避免污染農地,也會加強監控廠商的污水處理,是否符合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