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設農創學院鼓勵年輕人投入農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縣設農創學院鼓勵年輕人投入農業

2015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9日中廣新聞網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政府成立「農創學院」,今天在彰化演藝廳舉行開訓典禮,開訓第一堂課邀請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高德錚博士以「新農業的展望」發表演說。

彰化縣長魏明谷致詞表示,為鼓勵青年投入農業,提出「農創學院」概念,透過老農帶小農的師徒制,傳承農業經驗,再以策略聯盟等方式,由縣府做平台,將彰化在地農業整合起來,建立彰化自有品牌,縣府也會積極改造農村環境,創造樂活家園,他說,唯有建構年輕化、高競爭力且所得穩定的樂活農村,才能讓農業永續發展。

由於鄰近的台中市提出年輕人返鄉務農,每月補助3萬元措施,彰化縣農業處譚智芳科長說,彰化縣雖然沒有金錢補助,不過,將以知識傳播,提昇農業生產力。

縣府表示,面對知識經濟時代,「農創學院」要讓農民吸收新知識,結合各鄉鎮市農會、縣內5所大學與相關產業,農民只要騰出時間,相關師資與費用都由縣府支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