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共自行車一小時內免費 外地遊客也可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公共自行車一小時內免費 外地遊客也可租

2015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9日新京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市交通部門在日前宣布,外地遊客可憑身份證和400元押金,還有一張預存30元的市政一卡通,就可租用公共自行車。

為緩解擁堵、節能減排,北京市在「十二五」期間開始建設公共自行車系統。交通部門介紹,截至目前,隨著房山的加入,北京市已有東城、西城、朝陽、丰台、石景山、順義、房山等7個區可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租還公共自行車。未來預計將實現50000輛公共自行車的服務網絡。

北京市公共自行車租賃採取「免費+低費」的模式,租賃1小時以內免費,1小時以上按每小時1元收費(不滿1小時按1小時計算),租賃一天(自然日)最高收費10元。

據統計,目前北京公共自行車已達21000輛,已有7個區可刷一卡通租用,並可以“通租通還”,外地遊客大可騎到哪裡還到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