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 新北校園插秧種菜養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食農教育 新北校園插秧種菜養魚

2015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9日中央社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府推動食農教育,超過100所學校設有農田、可食園藝及有機堆肥或魚菜共生種植。新市國小五年級學生今天在校園輪流插秧、種絲瓜、九層塔、洛神花。

新市國小今年春耕今天在淡水農會與新市綠手指志工協助下,從事有機農事種植。去年新市國小春耕,經全校師生與志工們細心照顧,總收成將近100台斤米,正好是全校午餐的份量。開學後,校方並以「新市米」做為學校午餐主食。

教育局表示,全新北市有1/3的校園有農田、菜園、魚菜共生系統,學童不但親自體驗收成,今年新北市還將成立21所有機田園及課程示範中心學校,邀民間有機農業單位指導,帶動食農教育革命。

教育局表示,將舉辦「小農夫假日市集」,每季結合各校農作物收成期,在當地熱鬧市集或地點,展售學生栽種的青菜、蘿蔔在地食材,讓學童體驗農民自產自銷的辛苦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