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爆增破壞生態 帛琉決定減少中國航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陸客爆增破壞生態 帛琉決定減少中國航班

2015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7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遊客喜歡造訪南太平洋島國帛琉,但隨著陸客爆增以及種種脫序行為,讓當地居民無法忍受。有鑑於此,帛琉政府宣布,由4月開始削減中國飛往帛琉的航班。

根據《法新社》報導,今年2月有1萬955名陸客造訪帛琉,與去年同期相比,爆增了4倍,也超過帛琉總人口的一半;去年1月,帛琉的外國觀光客人數中,陸客佔了16%,至今年2月,則大幅升至62%。

有計程車司機擔心陸客湧入會對生態造成影響,「破壞珊瑚,把垃圾丟海裡。」另外,有民眾也說,陸客害水母死亡,他們游泳技巧欠佳,潛水時猛烈擺動四肢,干擾海洋生態。

有鑑於此,帛琉政府宣布,從4月開始削減來自中國的航班數量。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指出,帛琉不是歧視任何國家,而是為了避免觀光業太過依賴某個市場,「我們是要控制成長,或是要被成長所控制?作為一個領袖,如果我讓這個趨勢繼續,那就是不負責任。當一個領導者,我看的不只是現在,而是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