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象後遺症 電子廠清蓄水槽亂排污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旱象後遺症 電子廠清蓄水槽亂排污水

2015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3月25日中廣新聞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缺水後遺症!民眾爆料新竹市埔頂路出現橘色的水溝,由於顏色太過鮮艷,環保局據報後前往採樣,發現是久元電子在清洗地下儲水槽,將鐵繡和污垢排入水溝,才出現橘色的排水溝,環保局將污水送驗,如有違法將直接開罰。

廠方表示,因為最近旱象嚴重,廠方擔心會碰上停水或減供的情形,因此才會清洗地下儲水槽,準備用來儲存民生用水。只是工人在清洗儲水槽時,已先抽取了一車的廢水,但水槽內剩下部分清洗完畢的淤泥和鐵繡,直接排入水溝內,才會出現誇張的橘色。

廠方在環保局人員採樣後,也立即請人將水溝恢復原狀。環保局人員指出,鐵氧化後,就會產生暗橘色的鐵鏽,跟水溝裡的顏色接近,但為求慎重,後續仍會將汙水進行送驗。等檢驗結果出爐後,若有違反水汙法的情形,將會依法處置開罰,但如果只是簡單的鏽蝕汙水,會請廠商將現場恢復原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