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地下洗髮精工廠 估10年流出10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查獲地下洗髮精工廠 估10年流出10噸

2015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3月26日[公視新聞網][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調處25日接獲線報,在白河這間民宅中,查獲非法地下洗髮精工廠,總共起出洗髮精成品768瓶以及裝箱70箱,同時也查扣製造機具一批以及製造原料,據了解這種洗髮精一瓶售價僅新台幣36元,十年來已銷往各大家庭理髮店,至少有10噸的地下洗髮精流入市面。

台南市調處新營調查站副主任邱耀輝:「它的主成分是十二烷基苯磺酸鈉,主要是用在洗衣精的成分,洗淨力特別強,營業時間超過10年,而這十年來流出市面大概已有10噸。」

據了解,國內家庭理髮廳業者對於廉價洗髮精有龐大需求,這種來路不明的洗髮精,尤其是售價遠低於市面上的洗髮精價格,內容標示不清,極有可能會危害人體,台南市調處也特別呼籲業者不要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