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用生物防治法 引進周氏嚙小蜂征剿美國白蛾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用生物防治法 引進周氏嚙小蜂征剿美國白蛾

摘錄自7月7日京華時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日在北京大興區,工作人員將剛開始羽化出蜂的寄生繭用大頭針釘在樹幹上,讓嚙小蜂自然羽化尋找寄主。5820萬頭周氏嚙小蜂分別在大興和房山被釋放,拉開征剿美國白蛾戰鬥的序幕。從現在開始到9月,10億頭周氏嚙小蜂將陸續出動狙擊美國白蛾。據北京市林業保護站介紹,用周氏嚙小蜂防治美國白蛾屬於純生物防治,對樹木、草地均沒有毒害和藥物殘留問題。

據介紹,嚙小蜂成蟲雖只有1毫米長,但為美國白蛾的天敵。嚙小蜂飛出來後就會尋找美國白蛾的蛹,然後刺破表皮將卵產在蛹中。20多天後,當嚙小蜂的卵成蜂羽化後,就會咬破蛹殼飛出,繼續尋找別的美國白蛾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