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盜伐紅檜 國道逃避過磅被查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涉盜伐紅檜 國道逃避過磅被查獲

2015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日中央社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黃姓男子駕貨車載運大批盜伐紅檜木,1日因逃避過磅,被國道警察攔下查獲,還自稱是漂流木,因有新切面露餡。

警方表示,2014年11月間,曾因違反森林法而被羈押的黃姓男子,上午駕駛租用的貨車,載運涉嫌盜伐的紅檜木,準備從嘉義縣運至苗栗縣交貨,在行駛南二高北上274公里處(嘉義縣梅山、雲林縣古坑交界)時,疑因躲避過磅,遭國道警察第八大隊古坑分隊員警攔下。

警方指出,被攔下的黃嫌供稱珍貴紅檜木是漂流木,不過,又提不出任何證明文件,且紅檜木有新的切面,根本不是漂流木,其供詞避重就輕,也沒有交待雇主的主要身分。

警訊後,除依違反森林法等罪嫌移送法辦外,並持續追查其幕後盜伐集團。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