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二手霧霾 亞洲國家是元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州二手霧霾 亞洲國家是元兇

2015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加州近年空氣品質每況愈下,長年旱災更導致其嚴重惡化。加州大學大氣科學家前天(30日)指出,當地空污其實是「二手霧霾」,霧霾之中的臭氧含量約有一成是來自其他國家,主要是亞洲國家。

科學家佛路納稱:「逆風處的情況會影響順風處」,並以身體做比喻,舊金山的金門大橋就像嘴巴,「吸進橫跨太平洋的空氣」,來自亞洲等外國地區的二手霧霾,直接進入美國空污最嚴重的聖瓦金谷。當地民眾的氣喘比率是美國其他地區的兩倍。

去年夏天,聖瓦金谷臭氧濃度有99天超出聯邦標準,前年只有89天。包括洛杉磯在內的加州南海岸地區,從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期間,共有24天超標,比起2012至2013年同一時期多出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