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垃圾無處去 沼氣引自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投垃圾無處去 沼氣引自燃

2015年04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4月6日中時電子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所有垃圾都必須外運焚化,但因其他縣市焚化爐歲修減收垃圾,致南投縣堆積垃圾已達7000公噸!其中,累積800公噸的南投市垃圾場,因為沼氣升騰加上高溫、乾燥而自燃,預計還會悶燒數日。

5日凌晨,南投市垃圾堆置場發生自燃悶燒,消防局動員滅火,但因為垃圾大量堆積,起火點在深處,還得動用挖土機將垃圾掘起,讓沼氣散逸才能滅火,作業非常困難。

春節以來,各縣市垃圾焚化廠拒收南投縣垃圾,南投縣又是全國3個沒有焚化爐的縣市之一,垃圾無處可去,臨時堆置場已累積800公噸,加上樹枝垃圾產生沼氣,再次發生自燃現象,造成空氣汙染。

南投縣每天產生的垃圾約250公噸,但能夠外運焚化的垃圾,大約只有130公噸,亦即每天有100多公噸的垃圾累積,目前已堆置7000公噸;而且,外縣市焚化爐歲修,預計5月才會陸續完竣,屆時,南投縣累積的垃圾,將突破1萬公噸,即使到5月中旬時,每天能夠運出250公噸垃圾,還得消化之前累積的1萬公噸,因此,預估垃圾大戰要持續到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