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聞惡水 金門環保局稽查酒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掃墓聞惡水 金門環保局稽查酒廠

2015年04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4月6日中央社金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民眾掃墓發現白龍溪下游惡臭難聞,縣府環保局人員4月6日到現場了解,並採樣附近酒廠廢水,初步認定是酒廠排放的汙水。

家住金門縣金湖鎮的陳姓民眾返鄉掃墓,發現白龍溪下游遭受嚴重汙染,現場水源惡臭難聞,懷疑是上游酒廠排放汙水,而向當地媒體投訴。

環保局得知後,雖然適逢清明連續假期,副局長楊建立以及金湖警察局局長等人立刻到白龍溪溝渠調查,隨後並到附近的皇家酒廠儲水槽採樣。楊建立表示,初步了解,加上之前的稽查,研判應是皇家酒廠汙水處理設施排放出來的汙水。

皇家酒廠副廠長楊肅致說,酒廠的汙水是委由豐永公司處理;豐永公司人員說,汙水都是經過處理後才排放。但環保局人員認為,汙水應是未達放流水標準,才會有惡臭現象。

環保局表示,依照先前的裁處,皇家酒廠必須在11日以前完成溝渠清理;廢水處理設施也必須在6月前完成改善。楊建立說,如果遲遲未改善,將連續開罰,嚴重的話不排除勒令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