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大停電 白宮國務院陷黑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華盛頓大停電 白宮國務院陷黑暗

2015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4月9日文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首都華盛頓前日下午發生持續數小時的罕見大規模停電,包括白宮、國會和地鐵等重要設施均受影響,國務院的記者會亦要摸黑進行。事件原因暫時仍在調查中,初步估計是由於鄰近的馬里蘭州發電廠或電纜出問題,與恐襲無關。

有14個地鐵站供電受影響,需開啟緊急照明系統,電梯停止運作,但列車服務正常。市內部分交通燈因停電失靈,令地面交通大受影響,機場則沒航空服務受阻的報告。

國土安全部透露,馬里蘭州南部一間發電廠前日中午12時半左右發生電纜爆炸,推測停電是因為電纜受損導致電壓下降所致。營運發電廠的波托馬克電力公司表示,華盛頓有逾2,100幢建築物受影響。

有傳媒質疑華盛頓供電系統不穩,甚至可能被網絡黑客攻陷,呼籲增加基建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