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大野生動物家園 繁殖期間請勿打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丹大野生動物家園 繁殖期間請勿打擾

2015年04月10日
本報2015年4月10日台北訊,編輯室整理報導

台灣的強心臟——丹大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正撲通撲通地跳動,因為野生動物能在這個完整的家園,健康生活著!而3~6月是野生動物繁殖期, 南投林區管理處提醒民眾,避免進行各項影響野生動物的活動。

丹大蘊含著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是野生動物的家園。圖為山羌。(圖片來源:南投林管處)

丹大蘊含著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是野生動物的家園,時值野生動物繁殖期,南投林管處為防範盜獵、加強保育工作,研定了加強取締防範盜獵鹿茸計畫,也呼籲原住民部落,避免於此時進行各項尋根及狩獵活動,以維生態永續。

南投林管處表示,丹大地區為台灣水鹿之聚集地,常可於丹大林道一睹它的芳蹤,幸運的話,還可以見到成群的台灣水鹿穿越林道;目前是台灣水鹿繁殖期,也是鹿茸生長期,因野生鹿茸價值不斐,常吸引非法盜獵者之覬覦,如未能確實防範情形盜獵,恐造成族群數量減少。

丹大地區為台灣水鹿之聚集地。(圖片來源:南投林管處)

為此,林管處研定加強取締防範盜獵鹿茸計畫,於主要林道及道路出入口,排定人員與保七總隊第六大隊員警共同執行查察取締任務,期待民眾一起守護野生動物,也為辛勤的值勤人員打氣,杜絕非法盜獵行為!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