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捕與氣候變遷 美沙丁魚減9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濫捕與氣候變遷 美沙丁魚減9成

2015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15年4月9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負責管理加州、奧勒岡與華盛頓州海岸320公里內漁業活動的「美國太平洋漁業管理委員會」指出,美國西部沿岸沙丁魚數量從2007年的84萬公噸,到目前只剩下15萬公噸,數量減少高達9成,原因與濫捕及氣候變遷有關。

國際海洋保育組織OCEANA指出,沙丁魚減少也不斷造成褐鵜鶘等食魚鳥類死亡,呼籲美國政府應立即推出長期性措施來提升沙丁魚數量。

當地政府打算最快在今年內全面實施禁捕令,但對於禁捕令,部分團體則持反對立場。美國華盛頓州奎納特印地安民族(QIN)代表強森史頓表示,過去部落已獲得條約賦予捕魚的權利,預計今年7月捕魚季節啟動後,仍將捕捉1000公噸沙丁魚。

研究人員指出,導致沙丁魚數量減少原因除濫捕外,還可能與環境及氣候變遷有關。2012年加勒比海域也曾傳出沙丁魚劇減,科學家最後則將原因歸咎於氣候變遷,因為沙丁魚食物來源浮游生物受氣候影響出現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