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台南工業限水比例 明起提高至10%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台南工業限水比例 明起提高至10%

2015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4日蘋果日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石門水庫上周三(8日)開始實施「供水5天,停水1天」第三階段限水措施至今剛好屆滿1周,分區供水至今晚12時止將結束「首輪」限水,水利署表示,明天(15日)復水後將盤點三階限水首輪的實施成效,另外近日雖有降雨,讓石門水庫水位下降速度趨緩,但目前暫不考慮調整「供5停2」的限水措施。

至於南部高雄的水情,水利署表示因水情告急,明將實施第二階段限水的「升級版」,也就是工業大戶減供比率由現行的7.5%提高至10%,但工業局評估此對工業的產值影響不大,另外目前高雄主要用水來源的高屏溪,川流量今天約每秒10.2立方公尺,雖較之前每秒8.6立方公尺略為回升,但仍低於歷年記錄,氣象局又預估這幾天可能連續晴天,預估高屏溪川流量將下降,工業限水明天照常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