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沙灘慘遭倒廢棄物 嚴重影響海岸景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貢寮沙灘慘遭倒廢棄物 嚴重影響海岸景觀

2015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4日聯合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月福隆沙雕藝術季即將展開,每年舉辦總是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不過在靠近貢寮龍門這裡的沙灘,處處都是石頭、漂流木、還有廢棄物,看了令人咋舌,也影響到海岸景觀,威脅遊客戲水的安全。

昨(14)日,新北市議員林裔綺就邀請包括環保局、觀光旅遊局、東北角暨宜蘭風景管理處等單位,一起到現場要釐清責任,並要求權責單位一個月內清理,否則要開單罰風管處。

龍門里里長吳世揚表示,當初因為福隆沙子不能外運,因此就地實施養灘計畫,但是疑似因為過篩不夠確實,所以,陸陸續續都有水泥塊裸露,還有鋼筋之類的東西,十分誇張又危險,他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審慎處理。

新北市議員林裔綺說,接獲不少民眾陳情表示,今日到現場察看,研判應該是當時在施作自行車步道時,所留下的土方和廢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