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乾旱殃及生態 農業漁業無法兼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乾旱殃及生態 農業漁業無法兼顧

2015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美國開墾局(U.S. Bureau of Reclamation)宣布了比去年稍多的水配額,橫跨加州和俄勒岡邊界的聯邦灌溉區今年生長季將能獲得65%的濕年供水量。

據KPCC報導,美國漁類和野生動物服務組織發言人保恩(Matt Baun)說,這一配額意味著該地區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將無水可用,除非將土地租給農民種植莊稼。去年由於食物減少和棲息地縮減,數萬的鳥兒在夏天死於禽類肉毒桿菌中毒。今年情況恐怕也差不多。

為了保護吸盤魚(sucker fish)和鮭魚,2001年曾通過瀕危物種法案,強迫該地區削減重要作物的灌溉水。從那以後,每逢乾旱年克拉馬斯農場的日子就特別不好過。

要不就是停止灌溉,要不就是魚類的大量死亡,這促使農場主們與印第安部落、環保組織、鮭魚漁民等定了一個協議,準備拆掉阻攔鮭魚的克拉馬斯河大壩,讓被破壞的生態環境進行休養生息,並在乾旱年時分享河水。但多年來,協議一直遭到共和黨人在眾議院的阻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