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皮革廠惡臭 大喊請柯P來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抗議皮革廠惡臭 大喊請柯P來救

2015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5日中央社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市前進里民抗議境內的翔奕皮革廠排放污水及散發惡臭多年,縣政府開罰多次無效,大喊「請柯P來救」。

抗議居民表示,皮革廠在社區多年,不但排放污水,還散發惡臭,居民常常半夜被臭醒。蔣月惠表示,社區居民每天都在吸毒,而居民已經主動檢舉不下上百次,環保局也罰了多次,但照樣沒有用。

居民表示,新縣長上任後,新環保局長魯台營前往協調,翔奕也立了切結書,同意未來如果再有違規行為,將無異議停工,環保局也表示將積極稽查,只要發現有違規,就勒令停工。

居民說,可是立下切結書後2、3個月來,翔奕每天晚上照樣繼續製造豬屍臭味,居民向環保局檢舉,稽查人員到場,卻不曾做過檢驗,後來打聽,是有議員介入關說施壓,環保局選擇妥協。

魯台營表示,切結書簽後,翔奕已積極改善,不論在污水及惡臭都有輔導的空間,絕無議員施壓,下午將再與翔奕及居民協調,請翔奕再找方法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