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賞鳥旅遊指南 專文介紹台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賞鳥旅遊指南 專文介紹台灣

2015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4日中央社洛杉磯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美國賞鳥協會發行的「賞鳥旅遊指南」雜誌,3月號以專文介紹台灣,強調台灣是座美麗島嶼,每天都能發現不同的美麗事物。

「賞鳥旅遊指南(Birder's Guide to Travel)」這期以「台灣:一個美麗島嶼」為題,以12頁的大篇幅介紹台灣。

作者巴恩斯(Keith Barnes)指出,他從2010年就來到台灣,每一天,他都能發現不同的美麗事物。台灣特殊的美在於密度極高的高山,一路延伸到海岸,他說,台灣有超過160座海拔超過1萬呎(約3048公尺)的高山,包括最高的玉山,天然景觀極佳。

巴恩斯也指出,台灣不僅提供了多樣化的本土島類可供欣賞,也能看到許多候鳥,最佳觀賞候鳥的時間是從每年的9、10月到隔年的4月,會有數以萬計的候鳥經過停留,尤其是每年都有超過全世界半數的黑面琵鷺來到曾文溪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