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錯地方 中南部水情依舊吃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下錯地方 中南部水情依舊吃緊

2015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9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對流發展旺盛,18日台灣東北部降下大雨,不過,水利署說,降雨時間短,又沒下到集水區,水庫進帳有限;尤其高屏地區已快9個月沒降下豪大雨,水情嚴峻。

新北、宜蘭及花蓮、台東地區18日下午5時30分至晚間6時30分降下間歇大雨,依經濟部水利署水情資訊顯示,除翡翠、鯉魚潭、烏山頭水庫水位略有上升外,各水庫水位都還是呈下降趨勢。

其中,石門水庫水位為219.84公尺,蓄水量僅24.52%;曾文水庫更慘,水位僅為197.35公尺,蓄水量18.27%。

水利署主任秘書賴建信指出,高雄因無大型水庫,蓄水不易,水源調控難度比其他地區高,尤其高屏地區自去年7月麥德姆颱風後,就沒再降下豪大雨,因此,在枯水期末,高屏溪流量變化更值得關注。

賴建信表示,中央氣象局對未來降雨機率仍不確定,全民還是要盡力節水,才能順利度過枯水期尾聲,5月4日將再次召開抗旱會議,評估各地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