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震災奪2500命 重創文化遺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尼泊爾震災奪2500命 重創文化遺產

2015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6日中央社加德滿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遭大地震重創的尼泊爾今天(26日)因餘震不斷人心惶惶,救難工作困難重重,世界各國紛紛伸援。這次震災死亡人數已逾2500人,據傳軍方估計可能增至5000人,而文化遺產也損失慘重。

設在首都加德滿都的國家緊急行動中心表示,目前尼泊爾境內的罹難人數為2430人,另有約6000人受傷,而且死傷人數恐怕還會升高。

登山客表示,餘震導致世界最高峰聖母峰再發生雪崩。昨天雪崩重創基地營,至少造成18人喪生,直升機稍早才把傷者空運到安全地點。

除了人命財產損失嚴重,專家今天表示,尼泊爾豐富的文化遺產更受到重創,淪為一堆堆碎石瓦礫和木頭碎片。首都加德滿都的歷史地標達拉哈拉塔昨天在強震中倒塌,令許多人震驚悲痛。

加德滿都谷地名列世界遺產,首都四周聚集七大景點,彰顯尼泊爾豐富的宗教歷史。加德滿都最知名的古蹟包括佛塔、公共廣場與印度教寺廟,如今部分已成民眾哀悼之地。